狐狸死后的第三天

【鸣樱】吻是柠檬味


 

进入八月后,木叶的温度一天比一天热烈,盛夏暑气将路面蒸腾的扭曲,藏在枝桠间的蝉一齐放声高歌,仿佛要用尽燃烧整个夏天的力量。春野樱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坐在道路边的树荫下抬手去戳身旁的向日葵花,每一枝都是昂首挺胸的姿态,像物语中的小小英雄,永远用最骄傲的笑脸迎接阳光的洗礼。


她与人约好了要去今晚一年一度的花火大会,可约她的主人公却又姗姗来迟。她有些气不打一处来,自己可是从前天开始就犹豫着要穿哪一件浴衣、戴哪一个发饰。简直像个笨蛋一样。


——那个糊涂的主人公好像总是无法明白她有多爱他。

这让春野樱挫败极了。


少女的粉红色小心事被好友井野看穿时更是惹来一通爆笑,“你个宽额头小时候追佐助时不是很猛烈吗?”


“……能不能别提他,谁还没有犯傻过?”她每每听到这位帅哭了整个木叶村女性的队友名字就发蔫,“就是因为我那些不堪回首的愚蠢往事才让笨蛋鸣人以为我多忠贞不渝。”


“鸣人对你才叫忠贞不渝吧?都两情相悦了你就大胆吻上去啊!来、我给你涂个柠檬味唇膏,让你们的吻变成柠檬味。”


十七年中,她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夸她的言辞多少总是离不开“直爽”、“干练”、“行动力强”这一类,可再也没有一个人像漩涡鸣人那样夸她笑起来的模样很可爱。


多年过去她从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跟可爱沾了边。


动不动就发火的性格、宽额头、还有平板似的身材,都令她无地自容。天天的好家世、井野柔顺的长发、雏田的温柔大方,她一样都没有。那时的她只能一边偷偷自卑、一边又装出毫不在乎的模样,倔强的追逐着越行越远的同伴的背影,将泪水掩埋在每一个看不见星光的夜里。


可只有这个男孩用湛蓝色的眸子定定望住她,随即大声说,他想要永远守护她的笑脸。他的声线永远明亮极了。

    

漩涡鸣人赶到约定地点时太阳早不知道落到哪里去了,赶去看烟花的人海几乎将小路挤的水泄不通,他满头大汗的挤过人群,脸红的跟刚刚的夕阳没什么两样,没打理的金色发梢卷曲的翘起,让人忍不住想起弯在天空的弦月。他似乎刚才拼命狂奔了一路。


她看着他依旧穿着平日里那件橙黑的便服,等了几个小时的挫败瞬间被涌上心头的怒气盖过,“你那天不是说了这次任务上午就能结束?迟到就算了居然连浴衣也没换,你是不是压根就忘了和我约的花火大会?!”


“不不不不不!怎么可能会忘!我只是——”

被揪住衣领的漩涡鸣人着急忙慌手脚并用的否认。


“只是什么?!”

“只、只是在等这个降价……”金发少年小心翼翼的从裤兜里掏出来一个粉色布袋,拉开系在口处的蝴蝶结,倒在手心里一枚小小的樱花戒指。“今早回木叶的途中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想小樱你戴上一定会特别好看,可是我没有那么多钱,店铺的大叔说如果我能给他打一天杂就便宜卖给我……”


朴素简单的银环、五朵雕纹精美的立体花瓣拥簇着一颗晶石,像是木叶的初春里、千千万万的粉色珠帘中最生机盎然的那一朵。


漩涡鸣人的手拿惯了苦无、拿惯了手里剑,那双手经历过无数个战场、保护过无数的人,但此时此刻似乎不知道该怎样对待这枚戒指。他一边嘟囔着该怎么戴呀一边笨拙地将它套在春野樱左手的中指上。


“小樱,你喜欢吗?”

他低头悄悄看着她。

 

所有人都说,戒指代表的是爱。


年纪小时,每每路过首饰摊铺,她都要缠着母亲给她买一枚好看的戒指,母亲总是温柔的笑,“等樱长大了、遇到对的人了,他定会为你戴上这世间独一无二、最美最宝贵的那一枚。”


也许每个女孩都在等一枚戒指,在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仪式上被对的人连同幸福、快乐、温暖还有一切美好的字眼一起,紧紧套牢。


春野樱鼻头发酸,“怎么办鸣人,我好喜欢,我好害怕带着它出任务会弄坏它。”


 “我以前就说过的吧。”漩涡鸣人的声音低低沉沉,却穿过嘈杂纷扰的热闹,稳稳落入她的耳畔——


“小樱你只要保护好这朵花就好了,而保护着这朵花的小樱就由我来守护。”

 

夜幕下涌向河边的人愈来愈多,趴在不算高壮的父亲背上的孩子兴高采烈地挥着手中的苹果糖,年轻情侣亲昵地挽着手臂说悄悄话,苍白了发的夫妻紧紧依靠住对方,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最甜蜜的笑,道路两旁的商摊各各燃着纸灯笼,从远处看闪闪烁烁的连成一串,像是无边无际广袤美丽的银河。


人的一生必定是追寻爱的一生,幸运的是她早早就遇到了想要与之白头偕老、携手余生的人。


在这一刻,春野樱想要昂首挺胸的、自豪硬气的、好像赢了一样骄傲的,对着全世界呐喊——你们看、我找到了。漩涡鸣人就是只属于我的、对的人,是我最爱的、同样也是最爱我的,我非他不嫁!

 


河边突然一阵骚动,随后今年第一朵烟花不断不断旋转着上升。在它绽放的前一秒,她大胆的朝漩涡鸣人吻了过去。


今天井野给她认真涂了柠檬味的唇膏,她的嘴唇现在一定是香香软软的——唯独这点她有自信。

“什么味的?”


对面的金发少年似乎受到了天大的惊吓,连漫天的焰火也没心思欣赏,仿佛一瞬间变成被开水煮熟的螃蟹,呆愣的模样好笑极了。


“……柠檬味。”

他老实答。

 

 

END.

评论(5)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